鳕Ray

快新·阿拉斯加海湾

阿拉斯加海湾

阿拉斯加湾,属世界著名九大海湾之一,海面呈现两个颜色,由于密度关系,两片海洋不能融为一体。

 

推荐bgm:阿拉斯加海湾——蓝心羽

 

 

全文短打7.3k完结

 

 

01.  定居.

当你能够预知未来,你会怎么做呢?

颇有种中二游戏系统的意味,还蛮有趣的。

作为假设去说,我会很不乐意去设想我还未经历过的未来应该怎么度过,怎样规划,除了有最大的期待就是成为一个大名鼎鼎的侦探之外,想哪些有的没的一点不重要,改变不了什么。现在想想,或许不难,或许很难,我不得不去想未来的哪些时间应该怎么度过。

我意外得知了一个人的死亡日期。

当你有一个女科学家的朋友,会知道很多你根本不会料到的事情。37号街会新开一家质量很高的猫咖,3天后的考试中步美会因为填错一个空与交换生的名额失之交臂,兰会在一个月之后分到D大的**专业学习,那是她经常提到的大学,梦想成真一定会很高兴的吧……

不愧是灰原,这种东西都能造的出来。哪怕只是短暂的药物。

我并不觉得这药物呈现给我的东西是虚幻的,虽然这让我宁可相信这是虚幻。

这是一个人遭受虐待死亡的过程,断片的叙事几乎断了我作为一个侦探的后路,零碎的信息让主观角度的优势消耗殆尽,除了日期和声音一无所知真是侦探的失职。药效过去的时候,我其实很庆幸灰原没有厉害到能够统治世界,我仅仅得知了视觉听觉而没有其他感官,不禁有种死后生还的庆幸。

我并没有把这件匪夷所思的事告诉灰原,没有告诉任何人,这并不是能够让许多人一起帮忙的事情,尽管这个声音让我感到熟悉,哪怕是声嘶力竭的嘶吼,油然而生一种恐惧。

距离那天时间还有些,逐渐着手解决这个事情了。

 

 

“爷爷,借一下望远镜哦!”这声音的主人飞快略过赤井身边,右手轻轻翻动掏出扑克枪辅助距离较远的这次跳跃,脚尖刚好点在屋顶的空间。白色手套下灵巧的手轻轻托起单眼望远镜,朝着下面黑压压的人群一片片扫过。哪怕是在这么人头攒动的地方,名侦探也这么耀眼啊~望远镜虽小,五脏俱全。视角正中央对着一个身姿挺立的青年,双手挂在口袋里对着早已围起来的目标宝石出了神一般,没什么动静。在繁杂的环境中看到这么一个人,总会心生轻松。怀表滴答滴答的转动,有节奏的节拍中,白色的身影一跃而下,若蜻蜓点水落于展台上方,悄无声息。

烟雾弹,扑克枪的声音不绝于耳,在警车的轰鸣中,基德宛若一只白鸽飞向远方。

绕过几条街,上上下下穿过楼层间,准准降落在熟悉的房顶。

*月**日

“完美的接待必须要有完美的回应。”这是我一直坚持的原则,每次想出更新颖更难以想象的花样才是对名侦探最大的尊重,这是怪盗基德对他专属的那份情感。

只不过那天名侦探有点反常。

“用新材质新做成的皮鞋硌脚吗,怪盗基德?”

这个季节的风比较适合去电影城当工啊,昨天刚刚熨平的斗篷简直不要太配。名侦探专程跑过来,不穿制服来现场真的是很罕见的事情。

“托名侦探的福,马上就要报废了,说真的,还是原来的鞋比较好穿。”黑羽快斗撩撩斗篷,转身将今晚的那位不幸的宝石放入工藤新一双手待过的口袋里,毕竟那传说中的潘多拉并不好找。

“还请名侦探代为转告,下次怪盗基德会亲自前来取回真品。”

“看在这次你还帮主办方鉴别了宝石真假,就放你一马,下次可决不轻饶。”

名侦探那个样子真的很难得啊,盯我头一次盯得这么紧,至少我从来没有见过他那个样子,真是有趣极了。 

不瞒你说,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行动了。

 黑羽快斗.

 

 

 

“喂您好我是铃木园子,啊,你说那小子?说起他……还真的很反常,他居然主动要陪兰和我逛街哎!逛街!鲁邦会说话都比这个消息惊悚好的吧?

本来他来逛街除了帮我们拎拎袋子,就是像个雷达一样四处找凳子,一般都是凳子未到案件到。那天他真的是很讨厌啊,经常神出鬼没的吓人,我怎么不记得他还有这个癖好……

‘哎兰别跑啊慢点走,跟不上了跟不上了!’

‘新一你不如找个地方等我们吧?这么多东西也挺沉的拎起来不太轻松。’‘啊不需要了,我跟上你们就好……’说话很敷衍暂且不谈,那个态度真是无端让人来气,兰还不生气!

还有很令人兴奋地消息你听不听?来来来……工藤他八百年都不会登陆一次企鹅本来是妇孺皆知,那天逛街我经常能听见特别关心的提示音从他手机里冒出来,特别频繁而且都是同一个,估计是有情况不给我们说。”

 

 

 

 

  喵,你好,我是主角二人家里的猫,叫我conan就好。作为一个喵星人,我毕生的愿望就是让人类成为裙下郎,阶下囚。原本来到这个房子的时候,我其实不太满意的——两室一厅的房子,而这两个人明明打着模能两可的旗号同居却是一个比一个怂,打死没有确认关系啊喵!

不好意思太激动了,我们继续。

两个人没有确定关系,有两间卧室,所以就顺理成章的一人一间。虽然两人财大气粗这属于个小二层,装修也比较符合我高贵的审美。但是,却因为没有多余的房间,本喵主居然要屈尊于客厅当厅长!这个客厅虽然舒适温暖还比较宽敞,有我专门的房间(就是个猫窝),但是我还是不喜欢这里。

为了本喵主独自霸占一个房间的丰功伟业,不要问为什么是一个,问就是江山需要慢慢打,我决定采取统治人类的第一步计划:让这两个人在一起。

那是一个很适合舔舔毛的下午,小两口搁客厅里各自工作呢,因为都是学识渊博的文化人物,客厅里又比较卧室大一些,方便,所以两人的书架都在客厅,这书架买的可秀气,又三个拼在一起,就挑它下手了喵。那个头发很整齐的在最小的那个书架旁边找书,我看着那个炸毛毛的主人就在旁边一个书架上收拾东西,时机成熟——本喵一个神龙摆尾,拿着我这两天特意飙升的体重将本就弱不禁风的书架弄倒了,将要砸在整齐头发的身上时,卷毛毛真争气,一个飞扑英雄救美。

啧,俩人还搁那瞅来瞅去的。

我恨饼干不是猫薄荷,从刚刚的落脚点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趴在了卷卷毛的脑袋上,迫于体重和惊吓,俩人总算在本喵主的努力下嘴巴贴嘴巴了。

(舔舔毛)不愧是本喵。

 

 

 

 

“兰,词牌卡好了没!”  

“没问题啦没问题啦!准备开始了园子你快坐回去!”

在小小的504礼堂里,一场不同寻常的婚礼正在悄然举办着。

这场婚礼不同于往常,场面很小,台下只有各自最密切的朋友和家人。羽翼一般的装饰坠在背景下,巨大的白纱盖住整个台面,毛利兰在台上,穿着一身女款西服做起了自己竹马婚礼的司仪,旁边站着一身黑西装的黑羽快斗,凌乱的头发略微被发胶束缚了拳脚,若不是熟悉,这还真分不出两位主角各自是谁。台下的工藤优作独自一人坐在策划师给双方父母留下的座位——黑羽快斗的父母都没有到场,原因的话工藤夫妇心里很明了,便一并担起黑羽父母的身份。工藤新一在彩排走场的时候看着那一排空荡荡的座位,发呆连续三四次。后面黑羽快斗给工藤新一做了很久的思想建设,才顺顺利利地过了一次彩排。

灯光逐渐变暗,聚焦在白色木门上。玻璃台上传来高跟鞋的轻响,工藤新一一身白色西装,手里一长束包装着白纱的杏桐花举在左胸口,有希子在身旁挽着儿子的臂弯一步步朝着黑羽快斗走来。三手相叠,一手退去,灯光柔和的打在两个相同的面孔上,一黑一白两个身影引发台下一阵起哄。轻柔的钢琴曲伴着毛利兰的主持词,共同见证了这对知名人物的终生宣誓。

他们一定会幸福的,一定。

 

 

 

02.  涨潮.

 

“新一回来啦,警卫局这两天案子看来不简单,连着三天加班回来这么晚。我给你做点三明治吧。”

“没关系,我吃过的,谢谢。还有点工作要忙,先回房间了。”黑羽快斗看着工藤新一顶着黑眼圈,踢着原本很合脚的拖鞋进了书房,久违的怒气冒上心头。

人尽皆知工藤新一是一个工作狂一样的人物,虽然近几年的案件大多不棘手,却不保质保量,零零碎碎多的数不清,一个忙帮出去半个礼拜的时间基本就葬送了。而这个员工又是那么善解人意,不知帮的谁的忙整天两点一线不停,已经在医院门口徘徊了还不长记性。

“新一,先歇会喝点水也好啊。”

“对不起啊快斗,但是我真的赶时间。”谦辞不离嘴本当是个有教养的表现,在黑羽快斗眼中这确实从在一起到现在一直拔不出的这根刺。

“我觉得你的工作威胁得到的东西太多了,新一。”

扑克脸重新回到脸上,控制了自己想要发火的情绪,原本准备摔着关上的门最终轻轻合上。

合着之前的看到黑眼圈还未消散的情绪,黑羽快斗再没有说话,也不再来找工藤新一了,学着他的样子捡起了许多并没有很紧张的工作忙忙碌碌。

黑羽快斗觉得,新一最近肯定是忙坏了,需要自己休息休息,过段时间去找找警卫局了解下情况,事情会解决的,不适合在他最忙的时候再发火,他会有分寸的。等过了这段时间还能带他一起去自己出差的那个城市放松一下。

 

可一切都还没来得及。

 

一个很宁静美好的夜晚,街上店面喧闹繁华,远处的十字路口被车灯照的通亮,绿化带的植物在灯光下反射了自己的颜色,跃进沿途旅人的眼底。晴天的繁星与明亮的月光为每个黑暗的房间带去景色和光明,却不沾沾自喜——有幸被照亮的,在这高耸的楼群中仅有两三点。顺着月光潜入房间,滴答滴答的水龙头破了这寂静。屋内空无一人,垃圾筐内许多速溶咖啡粉的包装落在一个巨大的盒子上,桌上散落的咖啡粉好像也未来得及收拾。

借了星子的视角,望向楼顶,一个白色身影映入眼帘,披风被风撩拨成不同的形状。这整套的基德装束,却是少了单眼眼镜遮住面孔,那白色和自己的影子一同坐在楼顶,身边是一杯凉透的咖啡。

 

 

 

“哎,新一不在我这里哦,前两天过来给我带过来一个新手机,说是要去出差很久不会回来,还给爸爸打了招呼,送了一瓶很贵的啤酒。”

“工藤?我上次从警局回家还看到他,说是要去出差还是什么,结巴还是很让我意外,反正就说他很久不会回来,还给了我一个文件包,我关西的名侦探只好暂时接下这个艰巨的任务……”

“黑羽哥哥好啊,新一哥哥前两天来找我们玩过,给了我们一个笔记本还有一个足球,听说元太说很有用处呢,新一哥哥说是要出远门,很久才回来,后面没待多久就离开了。”

 

“工藤他跟我做药物实验很久了,自从结了婚之后他就围着你团团转再没来过。那天很奇怪的事情在工藤身上发生了,他那天不仅来找我做了他欠债已久的药物实验报告,带了一个颠覆了我三观的挂件来,还……道了个别,说他要去散散心,会很长时间不回来。我还以为你们一起出去的,抱歉我也找不到他,工藤他有分寸,不会有危险的。”

 

 

 

你这一副交代后事的模样真的让人摸不清头脑啊,新一……

 

 

 

不久,黑羽快斗也淡出了众人的视野,离开了这个城市。

 

 

“没关系,我自己来吧。”

“我自己解决你不要管了。”

“我还能搞定,你不用过来了,谢谢。”

“对不起烫到你了,我下次注意。”

 

 

我知道他很优秀,很独立,很坚强,我能理解他会不好意思,但是我们宣誓过,承诺过,我们结婚了,时间却依旧没有把他交给我,或许真的像他说的那样,我们不合适吧。

 

这是黑羽快斗给众人解释的原话。

 

 

工藤新一给每一个人告了别,唯独缺了个黑羽快斗。他觉得他铺垫的够多了,最后终于还是忍不下心来,选择不辞而别。这样说不定还能忘记的快一点。

他因为选择告别这个他心底的人,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因为知道他不管怎么发火对方都不会生气,而是会选择迁就他安慰他,不管怎么伤害他他也会理解,朝着他最脆弱的心口堵上他那份对自己真挚的感情。所以工藤新一知道黑羽快斗介意和他太过客气,他就选择和黑羽快斗客客气气,装作陌生人的样子;知道黑羽快斗最介意的就是他不顾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毫不遮掩地去没日没夜的工作,哪怕都是瞎忙给黑羽快斗看的。

千千万万的愧疚和久久没有表达的情感在关上房门的那一刹那溃堤,一个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就这么窝在自己和伴侣共同陪伴的家门口哭的不成人样。眼睛藏在衣袖中,豆大的泪珠尽管经过衣袖的阻挡却留了一些在脸颊上,他不敢出声,因为知道黑羽快斗的五感很灵敏,睡觉很轻所以总是休息不好……

很快,工藤新一踏上登机的台阶,因为是凌晨,人并没有白天那么多,他没有特意遮挡自己红红的眼睛,带了一个鸭舌帽,彻底告别了这片他生活了18年的地方。

 

 

 

 

他也只是个17岁的男孩子,有自己最爱的人。

 

 

 

03.  退潮.

 

“你好啊,工藤新一。”

“你是谁?”工藤新一睁开眼,又被强光逼着闭上眼,视觉的丢失让他不自觉大喊大叫。

“调查的可否还顺利?文件存了一整个电脑啊……”

听着这自带空灵特效的女性声音,他强忍着人体本能的不安:“……你怎么会知道的。”

“用外界药物窥探你本来不该知道的事情,我作为负责人会被踹下去的,我怎么会一无所知呢?

啊进入正题,从时间开始流动的那一瞬间开始,所有未来所会发生的事情都是既定的,即使有其他外界因素导致了有人篡改原有的结果,我们也会运用自己的力量将这个实行干扰的人原有的未来转换给结果的当事人,来保证世界原有的进展不偏离轨迹良好地运行下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庆幸,你对这件你本不知道的事情知道的信息少之又少,我们判断你并不会像那些强行干预的人那样具有威胁,我们便没有对你的记忆进行干预,毕竟哪怕一点点偏离都要耗费很大精力来圆回原本的结果。真是后悔,我们小看了你的能力。我想你一定是已经知道了这个人是谁才会如此拼命。”

 

“猜的不错。所以时间紧迫,还请你把我放回去。”

“若是现在就把你放回去,整个时间线都要给你陪葬,所以不可能。

不过,你的能力我很赏识,这次真实的结果还没有被你影响,所以你现在可以回去,我会删除你有关这个过程的记忆,让这个人顺着原有的轨迹走下去以保证平衡。”

 

 

 

 

黑羽快斗不负他怪盗基德的名号,精准命中靶心——不错,他确实在为自己交代后事。完成身边亲人朋友的愿望,都看望过他所已知的最后一面,之前他忙的时候不常去,所以每一场探望都很顺利。但黑羽快斗,工藤新一有太多的东西想要给他,有太多的事情想和他一起做,有太多地方想一起去看看,但是时间不等人。没关系,之后的日子他所经历的会好好补偿他的,之后会怎样也就不重要了,说不定长眠之后会有好多的时间去想去做这些事,缺个人罢了。

 

 

 

 

“你好,负责人。

 

我觉得我的人生很圆满。

 

有健康爱我的父母,有优秀漂亮的青梅,同生死共患难的朋友,势均力敌的宿敌……

 

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侦探,有了些名声,解决了很多案件

 

坦白了心意,陪在他身边,与他成为法定的伴侣。

 

尽管仓促而满是遗憾,可是对我来说这就够了。

他还没有和父母团聚好好过一个生日,

 

为了迁就我很久没有联系自己的青梅,

 

原先的朋友都很少能见到他。

 

其实,我也只是不能忍受失去他自己独活的感受。

 

所以,我想和你做一个交易。”

 

 

 

 

 

工藤新一坐着一班便宜的红眼飞机,去了阿拉斯加湾。

他其实一直都想这么自己走一次,总算是实现了这么个奇奇怪怪的愿望。

这世界著名九大海湾之一,海面呈现两个颜色,由于密度关系,两片海洋不能融为一体,也算是一大奇观吧。当然,自然条件也很好。工藤新一去的时候正巧赶上那里的夏季,也算是素秋末尾的气温了,不禁独自庆幸自己带上了所有的衣服,跟着同行的人惋惜看不到冬季美丽的极光。他找了个旅店,提前付好了住宿费,便安顿了下来。这里很美,很适合。

他做了很多规划,登山,望冰川,游览国家公园,去看看棕熊……

还有出海钓鱼。

顺便告诉你一声,工藤新一还有5天的时间。

 

 

 

“交易?我头一次见到我已经说明规则还网开一面的人要交易……好吧,什么交易。”

 

“我选择原来的那种下场。我会在那天那些事发现之前找一个方法死去,你帮我把我的经历转给他吧。”

“一经选择不得后悔,你想好了?真不后悔?”

“想好了,不后悔。”

 

 

 

 

工藤新一在这个几乎终日白天的地方完成了所有的规划,包括惋惜一下看不到冬季的极光。

 

转眼间,已经到达第五天了。

 

“先生您好,钓鱼是从您这里上船吗?”

“一个人来玩啊?对的在这里,来你的零钱。玩的开心啊!”

工藤新一掏出一口流利的英语,顺利解决了许多事情,学习真是万岁万岁万万岁。

不是很暖的海风扑在脸庞,像是崭新的书页划过脸颊,和灰原去书店蹲红夹克侦探的出版;像是校门口和他喝过的新口味波子汽水,按下去的弹珠再一起砸开瓶子取出来;像是放学时的你追我赶,在校门口和兰奔跑着回家……

工藤新一,活了这么久还真是便宜你了,你可是什么都有了。

汽艇的动力格外的足,但是因为他们是第二批游客,到了钓鱼的地点也已经是下午,同行的人们纷纷借的借拿的拿放出自己的鱼竿,挂上钓饵,甩出长长的鱼线。工藤新一没有买,也没有借,站在船上看向远处。

今天可能还是去不了海洋分界线那里了,还有点可惜。

不知道灰原的药研制成功了没有,说不定还能轻轻松松获得个两百来万。

妈妈一直想来这里看极光,但总没有时间,真是儿子母亲一个样啊都看不到。

幸亏没买鱼竿,快斗要是知道我在钓鱼,绝对会躲在房间里装哭整半天,还要买个巧克力慕斯把他哄出来,要是伤害程度大一些,说不定还要一口一口喂着吃才能哄好呢。所以不钓鱼不吃鱼不买鱼。

含盐量这么高的海水,如果把快斗的新型烟雾弹丢进去会不会产生其他化学反应?

快斗虽然不喜欢鱼,喜欢海喜欢得不得了,也不知道到了这么冷的海域他会不会很可惜游不了泳,潜水也会泡汤…………

思绪远远,泪珠又在眼眶里咕噜噜地闹腾,最终落进大海中,连一朵水花都没有溅起。

 

时间差不多了吧

 

工藤新一踹了踹兜里沉重的袋子,左右观望片刻,发现没有人注意到他,脱下略略有点大的求生衣,轻巧地翻过防掉落的栏杆,落入蔚蓝色的海水。

溅起了些许的水花。

 

 

 

 

04.  结冰.

 

“你好啊,又见面了。”

“果真信守承诺啊,工藤新一。”

“双赢的局面,为什么不呢?现在该你了。”

“过来一起看看吧,看看我的强大。”

工藤新一缓缓睁开眼睛,周围没有了耀眼的白光,变为繁星满天的星空,双脚浮在星辰之上,还有些奇妙。他缓步走去,看见了熟悉的白色身影,心头不经一颤。

原本朝下飞的滑翔翼在身旁虚幻的手一个响指过后向上飞去,拐了个弯,飞向了一个方向。

第三视角的东京夜晚美不胜收,基德就像通体白色的白鸟,在空中自由翱翔,工藤新一脑中过去了许许多多过往两人以宿敌身份经历的各种事件,差一点就又要矫情的哭出来。

画面偏转,进入了一个房子,和他当时和黑羽快斗一起买的房子有点像,只不过室内是个单人床。

黑羽快斗正趴在桌子上,桌上的电脑放置在桌面页面,电脑旁边是一杯冷透的咖啡,一本《福尔摩斯探案集》。

“我能进去看看吗。”工藤新一直直望着这个与那个世界链接的窟窿,伸出了双手。

“碰不了活体就可以。”

工藤新一听到了许可,悄悄地进入这个房间,看着身旁趴在桌上的黑羽快斗,心情无比的复杂。他拿起了笔,想要在那书上写些什么,却终是什么都没留下。

他对着基德漏出的额头,准备虚无地穿过时,确实扎扎实实亲到了黑羽快斗。

他愣在了原地,看着眼前的景象慢慢消失殆尽。

工藤新一转过头,对着远处还有些许颤抖的虚幻双手默默说了一句:“谢谢你。”

 

 

 

“我记得你当时告诉过我,你的人生很圆满啊?”

工藤新一看向地上的星辰,摇了摇头,“那是骗你的,人生这么短,哪里来的圆满一说。”

 

End


评论(2)
热度(21)
©鳕Ra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