鳕Ray

端午节求婚记【和小困君的联文】

@小困 另一个作者(┌・。・)┌
清晨的阳光悄悄地探上窗棂,钻入窗帘的缝隙扰醒了清晨的梦。苏沐橙慵懒转身,将自己蒙进被子里欲再回梦乡。床头柜的手机突然响起了熟悉的旋律,彻底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喂,莫凡?”
“我在楼下。”
“你好早啊……怎么了?”
“呃……下来一下。”
“你扰人好梦哦知不知道……”
“跟你说声端午节快乐。”
“恩?”
苏沐橙挣扎着坐起,睡眼朦胧看向贴在对面墙上的日历,复拾起手机,扯扯嘴角。
“端午节快乐!就下来啦,别乱跑哦。”
“恩。”莫凡站在一片树影中,低头瞅瞅手里拎着的粽子,抬头望向了那个熟悉的窗口。

“沐橙你早上起来小点动静行不,我可还没睡够呢。”叶修从卧室里一晃一晃地走出来,打了个哈欠,走向客厅。本想拿着水杯喝一口水继续睡,却是鬼使神差的摸到了粽子。最近一直很馋的叶修瞬间被勾起了馋瘾。早饭他和苏沐秋都没吃,正好冰箱里老板也买了几个。他努力打起精神,准备把苏沐秋拉起来蒸粽子,却是一眼撇到了上面的“To沐橙,莫”的字样。“这是莫凡送沐橙的粽子啊………沐橙!你这粽子我一块给你拿过去煮上了啊!”说完,叶修便左手拎起粽子,跑去卧室叫苏沐秋了。


“你让我再睡会……”苏沐秋把被子一蒙,选择性屏蔽了外界一切扰人清净的噪音,重点包括拎着粽子摇他起床的叶修。
“苏沐秋,十点半了啊,人莫凡粽子都送过来了,你差不多点,今天端午节,快起来煮粽子,我还饿着呢。”
“饿了自己煮去,我昨晚那个方法还是行不通,武器效果没达到我预期要求。让我再睡会,困的很……”
叶修看着床上缩成一团蠕动的被子,无奈耸肩,趿拉着拖鞋回了厨房,将粽子一股脑倒进锅里。觉得不妥又将粽子取出,放好手忙脚乱地放水点火,一切办妥拍拍手窝回电脑椅。过了许久,听见苏沐秋掀锅盖的声音,又过了许久,只听见身后传来苏沐橙的声音。
“叶修哥,你见没见茶几上的一包粽子?”
“莫凡给的?我煮上了,赶紧去,不然你哥吃完了。”
“啊?哦……”
睡饱回笼觉的苏沐橙心满意足踱出卧房,发现粽子不见了才猛然一惊。此时此刻满脑子都是刚刚的场景。
“这粽子给你。”
“你自己包的吗?真漂亮,没想到你还会包粽子!”
苏沐橙提起粽子细看,发现有一个粽子是用彩色的线扎起来的。
“这个颜色不一样啊。”
“这个,是给你的,只能你吃。”
莫凡一脸认真,苏沐橙不禁发笑。
“笑什么……反正必须你吃。”
苏沐橙如梦方醒,火速飞奔进厨房,发现苏沐秋手边散落着一堆粽叶,一团棉线缠在一起,其中正有那跟她不希望它出现在这里的彩线,而苏沐秋一脸异样地瞅了瞅她,含糊地道了句“端午快乐”便再未看她。



“端午快乐啊…………”苏沐橙回应到,看着哥哥一个连一个美滋滋的吃粽子,叹了口气,问道:“哥,你有没有吃那个彩色线的粽子啊?”
苏沐秋咀嚼着嘴里满满当当的粽子,手里正拿着蜂蜜和糖往粽子上倒。这纯属本能反应,脑袋里还想着昨天晚上弄到半夜都没弄出来的银武,听到苏沐橙问,嘴里的粽子一口咽了下去,扎起了碗里的粽子,说着:“应该就是这个吧?怎么了?”话音刚落,粽子就被苏沐秋咬了一口。
“等………”
咯噔一声在宁静的房子里听的格外清楚,苏沐秋皱着眉头,将嘴里的粽子咽下去,抬头看了看手里插着的粽子,粽子的正中间有一个闪闪发亮的东西,便随手拽了出来。
   “这是………戒指?”苏沐秋摆弄着手里的戒指,却在戒指里头瞥到了一个小小的归归整整的爱心,不禁有些气愤。这小子,想娶我妹妹?要轻易娶走了以后怎么不可能惹沐橙伤心?既然这样,那不妨先把这玩意借我用一下,等我把媳妇拐来了再还给你们。苏沐秋正想着,这时,端着粽子的叶修从厨房里头走出来,看着一脸坏笑的苏沐秋,慢悠悠走过去,摸了摸额头:“你这是傻着发烧了?一大早就这么瘆人,我说过………哎?你干嘛?”手都还没有收回来,就被坐着的人一把搂进怀里。“我也爱你。”苏沐秋抬头看了看怀里人红红的脸颊,便猛的站起来,刚好吻到叶修的嘴唇。


苏沐橙目瞪口呆看着眼前突生的变故,苏沐秋从粽子里取出来的戒指她自然也是看到了,信息量略大让她一时有些缓不过神。
“哥!你怎么……”苏沐橙一时气结,眉头紧皱,脸上有些红扑扑的。
“粽子好吃吗?”
苏沐秋戏谑地看着怀里的叶修,完全屏蔽了苏沐橙。
“哥!”
“叶大大,只好把这个送你了,怎么样,喜欢不?跟你游戏里的指环还挺像。”
苏沐橙无奈耸肩,开始盘算应该怎么和莫凡交待这件事。
“苏沐秋,你到底有没有诚意……”
叶修斜着眼看苏沐秋,抬起手指又在他眼前晃了晃。
“苏大大,诚意都被你吃掉了啊,你好意思吗?”
苏沐秋一把拍掉叶修的右手,他还真把这码子事忘了,莫凡送给沐橙的戒指,叶修怎么可能戴的进去。


苏沐秋一脸怨念的紧紧抓住叶修的右手,冷冷的说道:“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你是嫁给戒指还是嫁给我?”“娶你。”说完叶修便将戒指扔给了沐橙“呐,还你喽。告诉莫凡,这事至少我准啦。”
“你准有什么用?!这谁妹妹!”
“我把你娶过门不这就成我妹妹了?”
“谁娶谁啊?乖乖嫁过来。”
“嫂子好!”
“沐橙别瞎叫,叫哥夫。”说完叶修就蹬蹬蹬登着拖鞋跑路了。
“叶修你,大,爷!给我站住!”
苏沐橙用着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两个相爱相杀的哥哥,不由得笑了。他们有归属了,我也应该不让他们再担心了。她想着想着,拨出了电话。

“喂,莫凡?”
“你吃到粽子了吗?”
“呃……恩!吃到了……哎哎哎哥!”
“小莫你的粽子味道挺不错,戒指也挺好看的,我借了下……”
拿着电话的莫凡诧异地看了一眼联系人,再把电话放到耳边时就听到了争吵的声音。
“沐橙,我再和莫凡聊两句!”
“哥你别捣乱了!”
“你让我和他聊两句怎么了,这可是你的终身大事!”
“哥你快把电话给我……”
“小莫啊……哎别抢别抢,我再说一句……小莫啊,不是我说你,你这戒指是怎么个意思我们是不是聊一聊……沐橙你别抢!”
莫凡觉得再也不能好了。
向天空大声的呼唤,说声mmp。

评论(2)
热度(38)
©鳕Ray | Powered by LOFTER